Video Header

With HTML5 Video and Bootstrap 4


【職安衛最前線】歡迎來到職安衛最前線!在職場中工作,如果在不安全的環境與不正當的操作下,皆可能會引起危險的意外事件,或是長期累積成職業病,不論是否為從事工安相關工作的人,都需要認識職業安全與衛生問題,進而事先防範避免。 每月的第一個周五,本頻道為各位帶來職業安全衛生相關的分享與知識,接下來將推出的主題有:居家安全、職安衛吸星大法、職衛健報哩哉、今日最危險、通風補給站,記得訂閱我們!

【居家安全】為了提升國人對居家生活安全的自我保護能力,預防生活中的人為疏失,本會由日常生活安全自護卡延伸出一系列的情境動畫,來模擬生活中可能會遇到的各種危險,藉此來教導民眾如何利用各種安全手法隨時自我危害辨識,期許民眾能主動活用並養成習慣,確保自身的安全及健康,達到居家安全的目標。


【職安衛吸星大法】想要傳遞的是對於組織「知識架構」的重要性, 好好的學會如何運用自己的知識架構, 將讓我們變身為職業安全衛生的達人。 並且為了讓教學式的影片不再是無聊又沉悶的內容, 而是更加有趣並且容易理解。 使觀眾能在輕鬆又愉快的氣氛下, 學習到各種關於職業安全衛生的知識與道理。 因此我們便用動畫與影片相做結合, 使畫面變得生動又有趣, 讓學習不再痛苦,而是一種新的樂趣。


【通風補給站】在這個主題中,主講人會將通風在職業安全衛生領域扮演什麼角色,及如何在工程控制中做通風的改善,通風在設計的時候,需要考量的因素有那些,在我們接下來一系列的課程中,將會一一跟大家說明。


【職衛健報哩哉】 職業衛生最重要的工作就是透過鑑別危害、評估危害與控制危害來預防工作者發生職業病,而職業健康則是經由健康檢查結果對工作者現有工作的適切性進行調整,或是透過健康檢查結果對工作者施以健康促進,透過這個平台跟大家分享協會過去在職業衛生與職業健康在實務上推動的經驗。 「職衛健報哩哉」的系列課程裡,分為兩大知識晶體,第一個是職業衛生、第二個是職業健康。 在職業衛生的主題中,針對化學性因子、物理性因子、人因與心理危害等議題 依據「鑑認、評估、控制」的架構,分享如何落實推動各項議題相關的工作。 而在第二個職業健康的主題,將針對「健康管理」與「健康促進」這兩個議題,同樣是依據「鑑認、評估、控制」的架構來分享許多實務經驗與推動過程應注意的事宜。


【今日作業最危險】營造工程潛藏許多高風險作業,使日常從事營造作業的工作者處於作業風險之中,因此我們特別提供一些「不安全行為」及「不安全狀況」提醒大家注意,並且提出較安全的做法作為改善建議,以防止職業災害的發生。 對於營造工程重大職業災害類型之首位為墜落災害,我們先推出高處作業安全系列主題,後續還會新開媒體所關注的危害或災害類型相關議題,將擇要介紹說明。


中華民國工業安全衛生協會

中華民國工業安全衛生協會 著作權所有 Copyright ©ISH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