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我們承擔了社會責任

中華民國工業安全衛生協會以研究安全衛生學術、防止災害,配合政府政策,協助事業單位,改進安全衛生設施為宗旨。本會自民國四十九年五月成立至今,篳路襤褸,經由歷任理事長、理監事會及工作同仁的精誠團結,努力開拓,不斷成長,至今已頗具規模, 成為國內職業安全衛生民間團體中的領航者之一,國內成就已漸能趕上國際水平,這是我們值得欣慰的

社會責任和永續經營是一體兩面,相輔相成,也是支持社會整體邁向永續發展的關鍵。近年來,食安風暴,石化氣爆、環境保護和經濟發展等諸多重大議題,都涉及廣義的安全衛生,本會及社會大眾對此深凜責任重大,戮力以赴。


本會身為社團法人,更應該堅守上述理念,以落實創會宗旨。將「社會責任」、 「專業」、「品質」、「服務」及「創新」五者融為本會之核心價值,本於「取 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之理念,視社會責任為重要核心價值之首,在本會永續 發展歷程上居於指導地位。其餘四者,則為落實社會責任各階段構想的必要條件。本會於今已有五十八年歷史, 當年的「遠猷」,成為今日的事實,所謂「遠猷」,乃是「事機出乎耳目之外,利害及於百十年之後的遠識與規劃」,本會的人才和組織文化,加上您的支持指導,是我們的堅強憑仗。


2016 年全國性社會團體公益貢獻獎評選,本會獲評為銀獎團體,受到這項殊榮的肯定,我們將持續多方面善盡社會責任,提升國民共同的生活品質。本會認為:我們的利害關係人是跟一般的企業組織相異的,亦即凡是有安全衛生需求者和供應者,都是我們的利害關係人!我們願與大家攜手、合作共進,因此特別更新了本會網站,擴大集中國內、外廣泛安全衛生智識及資訊,藉以作為完成安全衛生理想的助力。趁此機緣,敬向社會大眾獻上衷誠祝福,並請多惠指教。